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石油投机基金大肆炒作 原油价格逼近8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李昌鸿】

  上周,受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和尼日利亚输油管遇袭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一路狂奔,8月份交货的纽约期油轻质原油由周一的73.61美元飙升至周五的77.03美元,周五盘中还曾突破79美元至79.45的历史高位,直逼80美元关口。上周,WTI收盘均价为75.29美元,较前一周上涨了0.49美元。

  近期,高烧的国际油价可谓屋漏偏逢三更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重申,伊朗尽管在核问题上面临着诸多负面宣传和压力,但不会在维护本国核权利的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表示,解决伊朗核问题将是漫长的过程,各方都需要耐心。中、美、俄等六国12日在巴黎举行的外长级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上述因素使得交易者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再次加重。

  就在伊朗核危机日益升级之际,中东以色列除了与巴勒斯坦出现武装冲突并升级之外,最近又与黎马嫩真主党打得不可开交,并且冲突范围扩大和出现升级。黎以冲突骤然升级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交易者担心冲突可能蔓延至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从而对该地区的原油生产造成影响。此外,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再度出现输油管道被袭的事件,这对油价的上涨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而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的下降也令市场担忧原油和汽油的供应,从而推高了油价。

  在上述种种不利因素的综合交织作用下,以对冲基金为主的石油投机基金十分巧妙地利用这一机会进行大肆炒作,

国际油价便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一路狂奔,纽约期油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从周一的73.61美元直奔周五的77.03美元,在周五当天油价还突破79美元至79.45美元的历史新高,离80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