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原油王者归来创75.4美元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对于地缘政治以及汽油供应状况的担忧,推动周三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并创出历史纪录。至此,油价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这也使得原油成为大宗商品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品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 即期原油合约在周三下午盘一度触及每桶75.40美元,收盘小幅回调至75.19美元,盘中价及收盘价双双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上一次该合约收于75美元上方还是在4月21日,当日盘中的高点位于75.35美元。同样,周三伦敦油价也大幅走高,布伦特原油即期合约上涨了1.47美元,收于73.98美元,离纪录一步之遥。

  

成品油的价格大幅上涨成为了市场最主要的推动力,其中以汽油最具代表性。

  8月汽油价格周三大涨7.52美分至每加仑2.2940美元。在过去的两周内,由于担忧库存下降,7月汽油价格大幅上涨了30美分,该合约将于今天结束交易。

  周一得克萨斯州炼化厂的故障以及最近墨西哥湾的原油泄漏事故增加了市场的担忧。根据道琼斯周三针对分析师的调查,美国公布的库存数据将显示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根据东方汇理银行的数据,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充足,但是汽油的库存在第二季度开始均维持在去年水平的下方。“从全球方面来看,原油库存充足,但是汽油的库存却很低。”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

能源部主管Mike Wittner 表示。

  “我认为稳健的需求增长为油价打破目前的区间创造了条件,这还需要另一波资金流入的支持。”Mike认为,“这可能需要一个事件来作为催化剂。”Mike预计今年第三季度WTI即期合约均价将达到73美元,高于第二季度创纪录的70.70美元。

  Mike所说的催化剂看来正在形成。目前伊朗问题仍然困扰着市场,而朝鲜试射导弹事件又增加了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在这个时候基金可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季度的开始将那些风险资本重新带回了市场。” Alaron Trading Corp 的分析师Phil Flynn 表示,“前期一些进行了获利了结和那些担忧高利率风险的基金重新活跃起来了,他们又开始找寻可以获利的机会。”

  “市场多头看起来有很多的‘弹药’将价格维持在高位。”飞马期货(Fimat USA)的分析师J ohn Kilduff表示,如果飓风或其他事件对供应造成巨大打击,油价将可能冲高至每桶90美元,而另一个方面,如果伊朗问题得到妥善的解决,原油价格可能会急剧下跌。

  昨天盘中,国际原油市场小幅调整,截至北京时间21时,纽约油价报每桶74.85美元,下跌0.34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