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节日汽油需求旺 油价距历史纪录仅差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8:49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蔚祺】

  上周四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原油和黄金价格开始反弹。市场预期这次加息并没有给美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同时日本央行公布的第二季度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企业投资热情高涨,原油价格终于

  挨过了加息“寒冬”,迎来了需求增长的又一个春天,距历史纪录一步之遥。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市场因节日休市,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每桶73.97美元,距74.95美元的最高价相差仅约1美元。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最高触及每桶74.50美元,离今年4月24日的历史纪录75.35美元也仅差1美元。

  今天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最近几周美国汽油的消费持续旺盛,汽油库存也开始减少。美国居民纷纷驾车出游,汽油需求高涨。同时精炼油的生产却因为原油泄漏、航道被迫关闭等原因出现下滑,在需求旺盛的同时供给紧张,推动

原油价格不断走高。

  除个人的消费需求之外,企业生产的

能源需求也开始反弹。前一阶段美联储打击通胀的言论让原油价格跌至每桶70美元下方,而加息过后市场的信心恢复,特别是公布的5月制造业数据体现加速增长趋势。

  日本昨天公布的短观调查报告也显示日本企业今年计划资本支出增长达到11.6%,为16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体现日本经济增长强劲,油价得到更多支撑,周一亚洲股市中能源类股也因此上涨。

  

欧佩克昨天在其年度报告中也指出,阿拉伯国家的原油消费量也在增长,日均消费量达到 810 万桶,而2004 年度为760 万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