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同LME竞争 NYMEX拟下周推出铝锌电子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纯洁】

  纽约商业交易所日前(NYMEX)表示将推出

  铝以及锌的电子期货交易,这表明目前在全球基本金属期货交易中占有90%份额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面临新的竞争。

  NYMEX可能在下周推出这两个合约品种,将采用电子交易的方式,不过NYMEX还没有对最终的交易平台作出确定。目前NYMEX有两种选择:通过其在伦敦的分部NYMEXEurope以及通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电子交易系统 Globex electronic system。这是NYMEX加强自身竞争力的又一步。此前,NYMEX旗下的COMEX曾取消了其交易品种的涨跌幅限制以防止其成为LME以及其他交易所的影子市场。

  目前如何应对各方面的竞争以及保持自己的优势成为了LME最重要的任务,这也是LME努力推进自身从会员制到营利性组织转变的原因,而LME上周的会员简报中也对如何应对竞争做了阐述。

  不过此次NYMEX推出新合约可能对LME相关产品的主力合约影响不大。因为根据NYMEX的产品设计,他们针对的将是更小的客户。因为目前由于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LME不断地提高保证金的金额,金额较小的投资者发现他们已经开始被排除到了市场之外。根据LME的数据,目前对于结算会员,铝每手保证金为6125美元,锌为9200美元。这对一些小投资者形成了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