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汽油价格持续攀升 国际油价再上72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丽娜】

  由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部分炼油厂出现技术性问题,而且路易斯安那州一重要水上通道目前仍关闭,因此导致美国汽油价格持续攀升,从而也将国际油价再次推升至72美元的高位。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点3

  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再度上扬,报72.40美元,涨0.60美元。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夏季用油高峰期的到来,影响原油供应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国际油价构成支撑。

  此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93美分,收于70.8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80美分,收于70.73美元。同时,纽约商交所7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也上涨1.63美分,收于1.9789美元;7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5.12美分,收于2.1788美元。

  

国际油价高位震荡的主要原因还是仍未解决的伊朗核问题,有分析指出,市场目前仍然对伊朗核问题而引发的原油供应问题有所担忧,这将对国际油价继续提供支撑。

  目前,伊朗核问题仍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对于六国提出的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5日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应该有足够耐心等待伊朗就六国方案做出正式答复。此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示,伊朗将在8月中旬对六国方案做出正式答复。不过美国总统布什随即表示,美国和欧盟决不允许伊朗拖延时间。

  据外电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周一表示,欧洲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是积极举措,目前伊朗已开始认真研究该建议。不过,他还表示,伊朗已经与西方国家、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接受多次的调查,结果证明伊朗并没有将核技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企图,只是为了实现新技术应用权利而已。此外,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拉里周一在德黑兰还表示,伊朗一直在努力能够找到一个使各方满意的,能够公正合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

  受国际油价走高影响,上海燃料油期货亦大幅上涨,期价跳空高开后于早盘大幅窜高,但此后有所回落。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收盘时各合约涨跌互现,涨跌幅为-60至108元不等,其中主力0609合约收报3476元/吨,涨52元。全日成交11.59万手,持仓量为6.56万手,减少170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