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欧佩克上调原油需求 油价跌破69美元每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8:51 中国证券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9日发表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对该组织原油的日需求量将达到2870万桶,比其此前预计的多10万桶。欧佩克同时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460万桶。这一数字与该组织此前的预测基本持平。

  欧佩克指出,高涨的油价使得很多国家的原油需求增速趋缓,不过,美国和欧佩克成员国的能源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欧佩克的报告说,美国第二季度的能源需求增速与其经
济发展速度保持一致,而中东地区的原油日需求量则增至610万桶。

  受此影响,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9日每桶跌破69美元。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90美分,收于68.9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69美分,收于68.11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7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3.76美分,收于1.8948美元;7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3.86美分,收于1.9914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近期进一步提高利率使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从而影响原油消费需求。这也是当天国际市场油价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