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6月1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买家重返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8: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6月1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买家重返市场。

  交易商表示,今日美国股市大幅反弹走高,且商品期货整体亦自本周稍早通货膨胀压力忧虑造成的跌势中反弹。

  周三,原油期货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大于预期而上涨。

  曼氏金融的能源分析师Edward Meir称,“股市的上涨行情波及原油和金属市场。市场产生联动。”

  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36美元至每桶69.50美元,盘中处于69.00美元至70.25美元之间。

  7月合约的选择权期满也加大了市场的波动性。

  BNP Paribas期货经纪公司的分析师Tom Bentz称,“市场反弹,并测试70.00美元,这填补了至70.20美元一带的缺口,但是仍处于70.00美元附近。”

  7月汽油期货上涨0.37美分至每加仑2.0396美元,之前曾触及2.075美元的日高。

  7月取暖油合约上涨10个点至每加仑1.9369美元。

  分析师表示,今日市场并没有基本面的消息支撑油价,本周五和下周,市场仍有下滑危险。

  Edward Meir称,“这是空头回补造成的涨势,再没有其他的支撑性因素了,缺乏支撑的涨幅是靠不住的。”

  美国飞马期货的分析师Mike Fitzpatrick称,本周

原油价格大幅震荡,显示了全球供应忧虑和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忧虑的拉锯战。

  交易商目前并不太在意地缘政治忧虑了,但是市场人士仍将关注伊朗和西方官员的言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周四表示,伊朗不会屈服于西方国家的压力而中止其核计划。

  伊朗国家电台引述哈梅内伊的话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不会屈服于压力,而进一步发展科学技术是它一贯而主要的目标。”

  在德黑兰的一次讲话中,哈梅内伊称,铀浓缩技术对伊朗来说要比开采石油重要的多,该国石油收入占其外汇收入的80%。

  同时科威特石油大臣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油价稳定之前,不会下调目前的产量限额。

  “OPEC总要选择我们持续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的战略。我们的目前的义务在于稳定

石油价格,从而支持全球经济成长。”

  美国FED主席贝南克周四称,全球石油供应未出现短缺的局面,但他认为石油产量不太可能迅速增加。

  

伊拉克计划在近一年以来首次出口其北部油田出产的原油,其计划在数日内为其至少400万桶的基尔库克原油举行销售标购,为去年8月以来首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