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八国财长:高油价引发通胀担忧威胁世界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9日至10日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举行,近期持续高企的油价问题自然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会议期间,八国财长一致认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强劲增长,但过高和不稳定的能源价格将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因此他们一致呼吁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加大对能源行业的投资力度,并推广全球统一的石油储备标准。

  受伊朗核问题影响,国际油价近期一路狂飚,前不久还一度突破75美元大关。高油
价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自然也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议题。

  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法国、

意大利及俄罗斯的财长们在此次会议中共同发出了高油价威胁世界经济的警报。他们在10日发表共同声明称,尽管目前世界经济的发展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但由于
能源
价格过高和不稳定,世界经济增速放慢的风险仍然存在。

  该声明还呼吁,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应扩大对能源行业的投资力度,提高能源生产效益。同时,他们还呼吁建立汇报石油储存的全球共同标准,促进能源市场的资讯更加透明可靠,从而防止因投机而导致油价动荡。

  对于全球经济发展,八国财长们一致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他们预测,虽然目前面临高油价、美国股市下跌、加息以及通胀忧虑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是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

  此外,八国财长们在此次会议中还就通货膨胀、全球贸易、美元

汇率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和尼日利亚等国财长还与八国集团财长进行了对话会。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俄罗斯于今年1月接替英国成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