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6月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温和收高,受伊朗警告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6月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扩大上周涨势,温和收高,稍早伊朗石油破坏威胁引发价格上涨。

  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出警告后,原油价格上涨。伊朗的哈梅内伊警告称,如果伊朗遭到美国的军事打击,从美湾地区出口的石油船货将遭到破坏。

  哈梅内伊在一讲话中称,“如果你(美国)做了什么错误的事情,从该地区装运的石油船货肯定会遭到严重破坏。你必须知道这些。”

  哈梅内伊亦警告称,假如石油输出中断发生,美国及其盟军便不能保证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安全。每日超过1600万桶的石油通过该海峡,约为世界总供应的20%。

  PFC能源咨询机构分析师Carl Calabro称,该措辞强硬的警告令市场“紧张但不是十分紧张。”

  7月原油合约上涨27美分至每桶72.60美元,隔夜交易触及73.84美元高点。

  石油产品期货涨跌互现。

  7月取暖油期货上涨2.82美分至每加仑2.0427美元,7月汽油期货上涨3.33美分至每加仑2.1642美元。

  汽油期货的大幅跌势加剧了

原油期货下档压力。汽油期货下跌,因预计库存增加,且受炼厂重新开工消息影响。

  据分析师预计,周三美国能源资料信息协会将公布汽油库存增加90万桶。

  Calabro称,

原油价格似乎陷于宽幅区间波动,需要利多的消息推动至新高。

  他表示,“要想突破75美元确实需要一个非常好的激励因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