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广石化明年原油加工能力可超千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广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完成主体部分

  昨日下午,广州石化炼油改扩建工程最大的主体装置——加氢联合装置建成交付生产。有关负责人称,该装置能让油品质量达到欧Ⅲ标准。同时,整个改扩建工程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广石化的原油加工能力可达到1300万吨/年。

  加氢装置规模国内第一

  据了解,昨天交付使用的加氢装置于2005年2月8日开工,投资12.33亿元,是国内首套深度关联的炼油装置,其规模及工程量均属全国炼油装置之最。有关负责人称,加氢联合装置使用先进的控制系统,远程控制操作都集中在一个控制操作室里,“能节省2/3的人力”。

  随着加氢联合装置竣工,投资45亿的广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主体装置建设基本完成,扩建项目全面进入生产开工阶段。有关负责人称,投产后主要产品有汽油、航煤、

柴油、液化石油气、轻石脑油、重石脑油、精制蜡油等,由于加氢装置能使油品质量全面升级,广州油品指标将能满足欧Ⅲ排放标准。

  明年原油加工能力可超千万吨

  此外,有关负责人透露,广石化炼油改扩建项目今年12月全部完工。届时,广石化可实现原油加工能力1300万吨/年(目前800万吨/年),可生产汽油185.22万吨/年、3号航煤127.40万吨/年(目前27万吨/年)、0号柴油508.76万吨/年。

  不过,该负责人也称,即使广石化的原油处理量达到1300万吨/年,仍不能保证广州不闹“油荒”,因为油品的调配由国家来决定。同时,也不能保障广州油品不涨价,因为油价由国际

原油价格和政府确定。至于广石化是否会马上推出欧Ⅲ标准的油品,该人士也表示要看政府决策。“如果广州推行欧Ⅲ,我们当然生产,如果不推行,我们不会提高成本去生产欧Ⅲ标准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