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中国油市:中国山东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5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北京5月17日消息,中国石化报(China Petrochemical News)周三报道,山东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增加,推动山东省燃料油进口占中国全国燃料油进口总量的近25%。

  中国石化报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该日报称,山东省加速进口更多的燃料油,是因当地小型精炼厂需求增加,

  该省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7.65%,而全国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较去年同期减少12%。

  山东省燃料油进口占全国进口总量的24.86%,去年1-3月占18.98%。

  精炼厂正在将更多的燃料油加工成

柴油,因当地工厂及交通部门需求增加,因预期近期央行有可能调高柴油价格。

  山东省主要从韩国、日本和俄罗斯进口直馏燃料油,作为精炼厂生产不合规格的柴油的原料。

  相反,中国最大的燃料油交易市场--广东省,燃料油进口却下滑,因作为主要裂解燃料油使用者的当地发电站及工厂需求萎缩,因近几个月价格上涨至记录高点。

  广东省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下滑24.79%,进口量占全国总量的50.11%,去年同期占57.77%。

  包括江苏省、浙江省及上海省在内的其他主要市场第一季度燃料油进口微幅下滑6.08%。

  该地区燃料油进口占全国进口总量的17.91%,2005年1-3月占4.69%。其为继广东省和山东省之后第三大燃料油交易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