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4月28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受伊朗核问题报告带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23 文华财经

  纽约4月2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称,伊朗无视联合国关于其停止核浓缩活动的要求,反而加快了这一进程。

  交易商称,基金买盘推助市场反弹。

  6月原油期约上涨0.91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桶71.88美元。日高在72.65美元。在海
外市场交易时段一度跌至70.49美元的低点。

  5月汽油期约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在需求强劲的夏季到来前,美国汽油库存继续紧张。

  5月汽油期约结算价报每加仑2.0921美元,上涨2.02美分。盘中波动幅度高达7.5美分。6月汽油期约结算价上涨3.37美分,报每加仑2.0892美元。

  5月取暖油期约结算价为2.0129美元,上涨2.72美分。

  汽油期约同样在5月合约期满前跳升,因在需求强劲的夏季到来前供应紧张。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五发布报告称,确认伊朗无视联合国敦促其停止核浓缩活动的要求。

  稍早,英国表示将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加大对伊朗施压力度。

  美国总统布什称希望以和平外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不过他也强调伊朗的不配合做法是不能接受的。

  伊朗曾表示,不会停止自己的核试验,声称其进行核研究是为了发电。西方国家担心它可能将核技术用于制造核武器。

  伊朗总统Mahmoud Ahmadinejad周五表示,联合国的决定不会使伊朗放弃其核试验。

  伊朗是OPEC第二大生产国,曾反复表示,即使遭受国际社会制裁,也不会停止每日250万桶的石油出口。但油市仍对此表示担忧,因全球没有足够的剩余产能来填补伊朗的供应中断。

  IPE布兰特6月原油期约结算价报72.02美元,盘中最高升至72.65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