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受到担忧伊朗核问题N YMEX原油结算价升逾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11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货周一结算价升逾每桶70美元,为1983年NYMEX开始原油交易以来首见,人们担忧伊朗的铀浓缩活动令该国离制造原子弹越来越近,并加大了该国与西方对抗的可能。交易商担心这种对抗将导致中东海湾原油供给中断。

  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0.40美元,涨了1.08美元,或1.6%,超过了去年8月30日所及的69.81美元纪录高位。该期约的盘中高点为70.45美元,低于去年8月31日所及
的70.65美元高位,离近月期约纪录高位70.85不远,该纪录高位亦是在美湾遭受飓风袭击後于去年8月30日所创下的。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6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9美元,或1.3%,报每桶71.46美元,盘中触及71.62纪录水准。

  NYMEX-5月汽油期约结算价报每加仑2.1697美元,涨了6.18美分,或2.9%,这是去年9月30以来的最高结算价。该期约一度触及2.177美元的日高,亦为去年9月30日触及2.25以来最高。5月取暖油期约结算价报每加仑2.0229美元,涨3.98美分,或2%,为去年10月4日以来最高。盘中高位在2.025美元,亦为自去年10月12日触及2.0335以来最高。

  交易商称,美国政府将于周三公布库存数据,料显示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再度下降,这种预期推升了油品期货价格。但一分析师称,“今日刺激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伊朗问题。”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周一表示,伊朗将继续其铀浓缩活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部长表示,OPEC在平抑油价方面已无能为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