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伦敦油价创70.99美元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已经超过纽约市场创下的70.85美元纪录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但伊朗核问题的阴影挥之不去,再加上汽油库存大幅减少使投资者担忧汽油将在夏季用量高峰时面临供应紧张。13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上涨。

  虽然欧美市场上周五(14日)开始由于复活节休市,但是油价上周四并没有受到交易清淡的影响。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的布伦特原油即期合约创纪录地达到每桶70.99美元,这一纪录已经超过纽约市场去年8月底创造的70.85美元的历史纪录;同样创下新高的还有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的9月原油期货价格;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WTI原油即期合约依然徘徊在69美元上方;而OPEC上周四公布的一揽子平均油价13日也上涨到了每桶63.82美元。

  伊朗核问题仍然是原油市场的核心问题。上周伊朗总统内贾德亲自宣布伊朗已经成功提取浓缩铀,令市场震惊的同时也令伊朗核问题更趋复杂化。内贾德声称:“关于伊朗的国家权利(铀浓缩活动),我们不会和任何人谈判,没有人会在这一问题上退让,哪怕是非常微小的让步。”

  不过对于伊朗核问题,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能源市场研究主管Mike W ittner 表示:“鉴于以往的经验,美国在今年11月份大选之前不会对伊朗发动袭击。”而彭博社也援引 Global Insight Inc 分析师SimonWardell的话表示:“即使存在供应的威胁,70美元的油价看起来也是过高。”

  在库存方面,美国能源署12日的库存报告显示,原油供应量增加320万桶,至3.46亿桶,创下1998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但是汽油库存却下降了390万桶,而且包括

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
成品油
库存减少了460万桶。

  “在目前美国炼化厂处于季节性维护的时刻,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依然是美国汽油的价格。”Mike表示,目前汽油库存大幅下降,而夏季的驾车高峰马上又要来到,这引发了市场的忧虑。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报告,今年夏季和全年美国市场的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均将明显高于去年。

  “汽油价格无疑有向上的风险。”Wachovia Corp 的经济师 Jason Schenker 表示,“现在仅仅才是4月份的第二个星期,离真正的夏季用油高峰期开始的标志、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同时,目前NYMEX主力的汽油合约从新配方汽油(RFG)向纽约港混合无铅汽油(RBOB)转变也将影响市场的稳定性。目前NYMEX已经决定将以可能会污染地下水的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为调和组分的RFG汽油摘牌,而改用以乙醇为调和组分的纽约港混合无铅汽油合约。

  “由于纽约港混合无铅汽油的乙醇混合只能在销售的终端混合,”Mike在每周能源报告中指出,“以我们的观点,相对于汽油的供应,运输、储存以及分配将更成问题。”Mike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和全年的平均油价均为64美元。

  根据彭博社最新的调查结果,在52位分析员当中,有26位预计本周

原油价格将回落,9人预计持平,另外17人预计再度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