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俄建成新石油出口管线 出口石油主要通过俄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08 文华财经

   国营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7日完成了波罗的海管道运输系统的全部建设,使该系统石油年输送规模达到了6500万吨的最大设计量。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波罗的海管道运输系统负责将俄季曼-伯朝拉地区、西西伯利亚、乌拉尔和伏尔加河沿岸等地区生产的石油,运至俄列宁格勒州港口普里莫尔斯克,然后再通过油轮运至欧洲主要的石油贸易和石油加工中心。

   总投资额为22亿美元的波罗的海管道运输系统于1997年正式开工建设。该系统一期工程设计年输油能力为1200万吨,于2001年12月投入使用。2003年,该系统年输油能力达到3000万吨,2005年末增加到5750万吨。

   业内人士认为,波罗的海管道运输系统项目有助于维护俄罗斯的经济和战略利益。它的建成使俄罗斯石油出口主要通过本国港口实现,这不仅节省了俄石油出口过境费用,还减轻了俄石油出口对相关国家过境服务的依赖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