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NYMEX评论:原油收升逾2美元 受飓风忧虑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07 文华财经

   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升逾2美元,结算价位于每桶64美元下方,在今年飓风季节到来前市场担忧供应问题,且市场益发认为今年美国石油库存可能大幅增长。

  NYMEX5月原油期货上涨2.1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3.91美元。

  AccuWeather.com气象公司专家本周稍早预计,2006年飓风可能将频繁,但程度可能不
如去年,去年有20个已命名的风暴和14个飓风袭击美国,破坏了美湾的精炼厂、石油钻探平台和管道。

  飓风季节从6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份。

  市场参与者担忧去年情形重现,他们开始重新安排交易策略,在下半年之前大量买入原油和

成品油合约,这好过等待看到飓风带给他们惊讶。

  纽约MBF Clearing公司交易主管Terranova称,这将引起

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曲线的变化,引发近月合约对远月合约呈升水状态。

  "市场参与者将他们的远月合约头寸转移到近月合约上,这么做的原因是他们担忧飓风季节之前的供应问题。"

  同时,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在今年达到顶点,这推升能源价格全线上涨。

  根据EIA公布的数据,尽管石油库存在夏天而不是春天达到顶点,商业原油库存已经接近1999年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准。

  意大利石油公司ENI宣布其尼日利亚Brass River原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这亦提升

原油价格

  炼厂方面,Exxon Mobil日加工能力为48.8万桶炼厂一原油部门和焦化设备周三晚间停机接受检修。

  昨日BP一高级官员称,该公司在德州日处理能力为46万桶的炼厂恢复工作,产出一些油品。近一年前的爆炸事件令该炼厂遭到破坏。

  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周三再次坚决表示,将保证每日至少150万桶的备用产能,以保证稳定全球供应。

  NYMEX4月汽油期货结算价劲扬7.96美分或4.6%,报每加仑1.8161美元。该合约周三下跌逾10美分。

  4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大涨4.13美分或2.4%,报每加仑1.7864美元,亦接近盘中高点1.78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