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NYMEX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 原油库存连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03 华夏期货

  原油咨讯

  NYMEX原油期货大跌,原油库存第5周上升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大幅收低,因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升。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也下滑,无视对应油品库存的下降,因交易商对近期涨势落袋为安。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货下跌0.93美元或1.5%,结算价报每桶62.17美元,波动区间为62-63.20。在伦敦,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2.94美元或1.6%,下跌1.03美元。NYMEX-4月汽油期货跌3.69美分或2%,至每加仑1.8291美元,日高1.883也是10月6日以来最高点。昨日该合约大涨7%。“不排除汽油价格上下波动超过10-20美分的可能性,因为目前的新配方汽油(RFG)合约试图在价格中准确量化及反映剩余的MTBE汽油库存。”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说道。

  NYMEX-4月取暖油收低3.95美分或2.2%,报每加仑1.7817美元,日高为1.831。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至3.399亿桶的1999年5月底以来最高水准,较去年同期增幅也扩大至3,19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期一周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日进口量下降20.5万桶,至994万桶,国内日产量增加至520万桶,截至3月3日当周为近51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回升2.7个百分点,至85.7%。汽油库存下降90万桶至2.239亿桶,降幅少于预期。最新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130万桶,远超过历年平均值。馏分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下降390万桶至1.275亿桶,较去年同期增幅缩小至1,460万桶。

  交易商仍对伊朗核问题放不下心来,尽管德黑兰方面反复否认意图削减原油出口。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周三称,即使联合国安理会作出要求,伊朗亦不会停止其对核燃料的研究。

  NYMEX

原油期货指标合约的阻力位仍为64,支撑位在62美元。9月合约收报66.01,呈远期升水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