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正文
 

NYMEX期油4月合约下跌52美分收于59.9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20 世华财讯

  因美国庞大的石油库存引发市场抛售,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低,为六个交易日来第五度收低。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低,早盘时的反弹动力最终枯竭。交易商和市场人士因美国庞大的石油库存而纷纷抛售。分析师称,围绕伊朗和尼日利亚的地缘政治风险挥之不去,这令交易商继续担忧,不过供应充裕的基本面因素盖过了上述忧虑,至
少今天是如此。

  Wachovia Corp经济学家Jason Schenker表示,市场在上周末过度反映了与伊朗有关的风险。他指出,市场在本交易日结束时似乎意识到,原油供应基本面强劲的事实(尤其体现在美国原油库存上)已足以抵消来自伊朗的部分上行压力。

  4月期原油下跌52美分,收于每桶59.95美元,脱离60.78美元的盘中高点。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4月期布伦特原油收低0.3美元至每桶60.76美元。

  NYMEX油品期货跌幅更大。4月取暖油期货跌3.54美分,收于每加仑1.684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1.6725-1.7025美元。4月期汽油跌3.20美分,至每加仑1.688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1.657-1.7225美元。

  除9日外,油价在本周各交易日均告下跌,累计跌幅近6%,因库存增加、

欧佩克决定维持产量配额不变的消息抵消了市场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

  Schenker称,从目前形势看伊朗以中断原油出口作为威胁来回应因铀浓缩计划而可能遭致的联合国制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