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因美原油库存上升且OPEC维持产量不变油价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47 华夏期货

  NYMEX原油收低,因美原油库存上升且OPEC 维持产量不变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跌逾1 美元,因美国政府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并达到近七年来最高水平;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石油产量。尽管美国汽油库存10 周来首次下降,但对市场影响不及原油库存。

  4 月原油期货连续第三日下跌,结算价跌1.56 美元或2.5%,至60.02,盘中一度跌至59.25 美元。4 月汽油期货收高1.68 美分或1%,结算价报每加仑1.6502 美元。4 月取暖油期货下滑2.81美分或1.6%,结算价报每加仑1.6941 美元。在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4 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14 美元或1.9%,至每桶60.03美元,日低为59.26。

  RBC 

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库兹马表示:“今日下跌和OPEC 决定不调整产量的关系更大,但市场将继续因库存上升而显露疲态。”美国
能源
部下属的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80 万桶至3.351 亿桶,为连续第四周上升,且增幅大大超过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160 万桶。原油库存水平达到1999年5 月以来最高,较去年同期多出3,050 万桶。

  每日进口量增加26.7 万桶至1,010 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2.2 个百分点至83%,反映季节性炼厂维护增多。EIA 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下降110 万桶至2.248 亿桶,较去年同期少120 万桶。馏分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下降270 万桶至1.314 亿桶。取暖油库存减少420 万桶至5,140 万桶,体现生产放缓,而美国东北部低温天气令需求增加。

  OPEC主席道克拉周三表示,该组织将维持每日2,800 万桶的产量上限不变,尽管春季需求料将下降。“有太多的地缘政治因素,故而无法调整产量,”他说到。

  伊朗石油部长Kazem Vaziri 周三表示,虽然在核计划问题上与西方存在纷争,但该国并不打算削减石油出口。不过伊朗表示,他国无论针对其采取何种行动,伊朗都将继续谋求进行核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