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正文
 

发改委报告预计:今年成品油消费平稳增长5.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40 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今年我国成品油消费将增长5.4%至7%,炼油工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报告说,我国75%左右的成品油用于交通运输。总体上看,我国汽车消费已经进入理性和稳步增长时期。同时,今年国际油价仍将维持较强走势,总体上保持在每桶55至65美元的高水平。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炼油装置基本满负荷运行。今年需要新增1700万吨炼油能力,才能满足成品油生产需要。报告建议,加快炼油工业产能建设,提高油品生产安全系数。

  报告还指出,我国

成品油生产布局不尽合理,部分生产和流通企业成品油储备量偏低。要加快成品油“北油南运”和“西油东送”管道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