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州期货:沪油高开低走 遇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因市场担忧热带风暴Chris将升级为飓风并袭击墨西哥湾,从而威胁该地区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设施和炼厂。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连续第三天大幅收高, 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90美元至每桶75.81美元,盘中曾触及7月18日以来最高水准76.50。

  

  市场目前聚焦于热带风暴,热带风暴Chris可能演变为今年第一个飓风并威胁美湾,按照预测的行进路线,该风暴将于周一早进入美湾。此外分析师指出,美国政府周度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助长了原油期货涨势。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7月28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至3.337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减少70万桶。当周库存较去年同期水平高出1280万桶,远超过平均水平。原油日均进口量减少7.6万桶至1,040万桶,而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7个百分点至90.8%。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继续交战,加深了中东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忧虑,该因素亦推高油价。

  

  周四沪油并未因原油大涨而跟随走高,期价在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10月合约收盘报收于3653元,下跌17元/吨。成交萎缩,持仓大幅减少1272手至34430手。技术上看,沪油在3700一线阻力较重,该点位恰好触及下降趋势线。后市需密切关注该区域的阻力作用。从仓量逐渐减少来看,期价走高意愿并不强烈,建议可少量参与沽空。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李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