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期货:截至7月28日一周燃料油市场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26 经易期货

  截至7月28日一周简评

  本周原油横盘整理为主,下探回升。周一开盘74.41美元,截至周四收盘74.54美元。周三EIA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美国7月21日当周原油库存与上周持平,仍为3.355亿桶;汽油库存大幅减少320万桶至2.11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1.319亿桶。 汽油库存大减推动汽油价格,也拉动原油开始上涨,地缘政治因素仍然是推动油价高升的中坚力量。虽然赖斯前往中东调停,但是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战火预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黎以冲突短时期内停火可能性降低,国际调停力量无力阻止战火持续;尼日利亚停产状况日益严重,触动全球石油供应紧张情绪。虽然原油已经在75美元高位附近,但是在夏季价格仍有易涨难跌的特点,飓风、地缘政治、炼厂问题、库存等都可能推高油价。

  本周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亦下探回升,周一开盘341.45美元,周四为345.95美元,与上周五345.80美元基本持平,比周初开盘价略有上涨。 7月中旬新加坡燃料油创价格新高之后,渣油库存稳步增长至26日公布的1400万桶的水平。而此前5月底至6月中渣油库存都在1100万桶以下。(渣油包括高含硫和低含硫燃料油、低硫含蜡渣油和直馏常压渣油。渣油不包括沥青。)高库存预计将给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带来较大压力。

  沪燃油也跟随原油,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周一开盘3663,最低下探至3577,周五收于3648。上周五收盘价为3679,比上周微幅下跌。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显示,7月以来燃料油库存大增,给价格形成明显压力。

  新加坡燃料油以及国内沪燃油都存在库存过剩问题,预计都将会维持被动跟涨、但跟涨幅度滞后的特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原油价格处在65美元上方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将会日益显现,投资者应关注未来各国经济的增长状况是否受到原油价格的负面影响。

  经易研究中心 刘馨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