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燃油周评:现货充裕未来可能进一步拖累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8:15 经易期货

  截至7月21日一周简评

  本周原油市场以高位回落为主基调,NYMEX8月原油价格从周一开盘的77.41美元下跌到周四晚上的73.08美元,跌去4.33美元之多,价格也回到前期“双底”的颈线73.50美元下方。8月合约周四到期。9月合约周四收于74.20美元,周五电子盘显示价格进一步下滑。本周原油价格滑落,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解是原因之一,国际调停力量呼吁黎以双方停火,因此黎以冲突升级为地区战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因此影响中东地区石油供给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小,另一方面,伊朗表示同意在8月22日公布伊朗政府对于伊朗核问题解决方案的正式意见。

  除此之外,本周原油和油品的商业库存同时出现意外增加,原油增加20万桶,汽油大增150万桶,导致油价没有机会重拾涨势。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仍然处于历史高位,而由于上周末新加坡燃料油创下历史新高,导致近期运往新加坡的套利船货增加,未来的到货量仍然维持在很高水平。现货供应的充足,加上国际

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本周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从周一的365.45美元跌至周四的351.80美元,比上周五365.65美元下跌13.85美元,跌幅达到3.8%。

  沪燃油主力合约本周日内K线均收红,不过整体看来仍然是下跌趋势。周一高开高走之后,周二大幅跳空低开,周二到周五都围绕在3650一线附近振荡。上周五收盘3790,今天收于3679,跌111点,跌幅2.9%。目前黄埔市场新加坡混调180cst库存水平仍然较高,加之本月仍有20多万吨新加坡油到货,库存水平预计要进入8月才有可能降至正常水平,充裕的现货可能未来进一步拖累油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