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天期货:商家惜售 燃料油市场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长以及中东冲突缓和令国际原油价格连跌三天。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回落至3700元附近整理,跌幅要小于原油,并且连续5个交易日的阳线已经表明市场似忽已经摆脱以往的颓势,气氛明显回暖。虽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盘走低至3周最低水平,但是短期上涨趋势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中国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1.3%,为十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本周三美国道琼斯指数录得今年以来第二大涨幅。可见全球经济良好表现继续成为推动油价的源源动力。产能的不足依然困饶整个石油市场,而改善石油的炼化能力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国际能源署(IEA)认为在2010~2011年一波新的项目完成之前,市场上将不会出现新的炼化厂。这意味着原油牛市很可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黄埔燃料油现货价格本周保持平稳,价格定位与进口成本相符,但前期价格倒挂以及供需等诸多因素导致商家不愿意降价出售。短期新加坡油到货不多,油利于市场继续消化库存,基本面状况预计继续改善。华南连日的暴雨导致气温下降,电厂为避免亏损开工不大,需求方面也开始放缓,因此未来库存量下降未必有助于价格上行。

  

  在当前柴油价格高企及新加坡贮存空间有限情况下,燃料油供应商很难将高黏度燃料油调和成符合中国或新加坡规格的180CST燃料油船货。小炼厂的非标柴油价格较上周上涨约100元,短期国内对直馏燃料油需求可能将略有增加。由于中国南海区域休渔期将于8月1日结束,柴油需求将被看好。此外市场传闻政府将在近期内再次上调国内

成品油零售价,这也对价格起到支撑的作用。事实上中国炼化行业仍然处境艰难,中石化今年1-6月份炼差约为-1.42美元/桶,上半年亏损约200亿元,5月份提价后炼厂仍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国内汽柴油价格比国际三地市场平均价格低约21%。可见国内油价依然具备上涨的空间,一旦利润改善对于
原油价格
需求拉动也会相当明显。

  

  目前华南重油市场仍在持稳,广石化,茂石化重油报价分别在3300元和3250元。国产油稳中有涨,低硫渣油市场异常火爆,

成品油价格上涨带动焦化装置的纷纷开工,低硫渣油供不应求,高硫渣油和油浆也因混调等方面的需要而需求有所好转。如果成品油价格继续上调,那么国产油后市的上涨空间将被拉大。

  

  综合以上分析,国内燃料油市场继续回暖,虽然前期高价区间对价格上涨构成阻力,但是市场正在逐渐适应当前价格,在国际原油配合下后市仍有冲高的潜力。

  

  中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贾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