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当周油品库存数据偏空 油市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三公布的美国当周油品库存明显偏空,主要油品库存全部表现为增加,这一步调与目前的夏季油品耗库时段预期不符,市场继续以下跌走势反应。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20万桶,汽油库存的增加不但与市场预期减少不符,而且这一增加水平即使是在备库时段也是处于中性偏空的增加水平,原油期价对于油品库存的反应并无过分之处。

  分类数据对比显示,截止目前,汽油库存已经回升至与去年同期持平的水平,汽油库存年比偏低的局面扭转,当周的产能利用率水平回升2.4个百分点,至92.9%,这一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偏低3.3个百分点。因此,在产量不能有效增长的情况下,美国汽油油品库存增加将继续主要依赖进口来满足。从当周的进口数据看,原油进口量周比增加11.2%,年比增加7.5%,汽油进口周比减少5.8%,年比增加13.1%,看起来在普遍偏空的数据背后,汽油库存高速增长势头有所减缓,下周库存恢复常态的可能性较大。

  从信息面看,目前在中东形势预期缓和后,期价上落振荡的势头将更加明显,能够形成价格支持的因素就将主要集中在飓风对进口和产量的影响,伊朗核问题的讨论也会形成小幅脉动回弹的因素。

  原油指数期价表现上,昨日的回跌阴线已经回到20日均线附近,三连黑将上周的涨幅完全吞去,期价短线可能形成回弹,能否形成小M的回涨构造可继续关注,但上升势道已经基本消退。

  沪油期价昨日在3600元一线回跌后收高,期价抵抗的意愿维持,也有对当晚库存的下降期待,短线上虽然原油期价回跌,但其它人气品种却在美元下跌的影响下收高,这样国内的期价表现可能继续以抗跌对待,日内沪油期价将继续在3600元一线盘档可能性较大。操作建议,继续持空滚动交易。(倍特分析师:魏宏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