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陆期货:原油近月资金获利回吐致价格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原油市场分析

  周二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8月期货每桶73.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6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3.50-76.5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每桶74.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6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4.30-77.29美元。

  原油价格持续第二日大幅回落,市场多头的回补行情在昨日继续延续。

  从地缘政治方面来看,黎巴嫩与以色列的冲突收到了世界多数国家的关注,而美国国务卿莱斯呼吁停火的讲话激发了昨晚的获利回吐行情。

  在近期的局势中,我们看到多方面因素导致了油价的上涨。而中东方面的问题与朝鲜导弹问题留在了交易商们脑海中的最显要位置。我们认为虽然战火已经在被多国呼吁停止,但效果并不明显。这样一来,价格很难回落至75元以下运行。

  从资金方面看,八月合约继续已减仓至77000多手,但乐观的是,资金一直在不停的流入这个市场,而目前的几个依旧保持在高位之中运行。

  市场远期价格在最近保持一个强势,一年内的远期在保持着大幅的增仓。

  技术分析方面,原油几个两日大幅回落,价格回折触碰75美元支撑位,反弹有待确认。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我们认为目前63.5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市场分析

   国内燃料油期货上周五0610出现了跳空地开,但在日内出现了买盘的介入导致价格的反弹。燃油近期处于换月时节,我们看到9月份合约出现了近4000多手的减仓,从整个品种上来看,燃油有资金退场的现象出现。

   燃油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变化,由于裂解价差处于深幅低位,燃料油的价格还是将维持与原油的相似幅度涨跌。但近期的燃料油买盘从380cst转向了180cst。这对于国内的期货市场是一个好消息,不少买家纷纷的买入造成了燃料油价格逐渐走向坚挺。

   从技术上看,燃料油将出现近50%的会落,但国内期货市行持仓较前期有所放大,所明了资金依旧看好市场,我们对于未来走势看好,但需等待原油企稳。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