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创元期货:日胶震荡走低 沪胶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22 创元期货

  日本银行时隔6年,首次上调存款利率,意味着日本央行的零利率政策结束。东京胶本周走势持续低迷,沪胶受此带动也出现了震荡走低。在国际工业市场和原油上涨的背景下,天胶的这种走势有点反常,主力合约比上周收低1530点,最低为24255。

  原油:中东局势紧张使本周原油出现了大涨,八月原油期货电子盘出破了78美元。这可能使夏季秋季涨势的开始。受原油价格的上涨的影响,江浙地区丁苯胶市场价格继续走稳,但是市场成交量小,下游采购谨慎。顺丁胶也出现了上涨,但市场供应量增加,需求量有所松动,上涨放缓。

  期货库存的减少被忽略

  本周公布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库存显示,本周天胶库存小幅增加40吨到34425,期货库存减少610吨到24925。

  期货库存的减少并没有对天胶市场行成支撑作用。

  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刚公布,截至6月30号日本民间仓库的生胶库存为13232吨,较6月20号减少约10%,库存水平库存水平在5月20日达到年内高点18,315吨后,已累计下滑约28%.行业内人士认为,日本终端用户在消耗橡胶库存,部分原因在于泰国降雨多于往年,导致橡胶产量及出口减少.

  供应逐渐恢复令市场价格疲软

  目前东南亚产区气候渐趋适宜,尤其是泰国持续强降雨减缓,割胶作业恢复,现货供应增加,现货市场价跌量增。全球经济体普遍采用货币紧缩政策,抑制基金对橡 胶的投机性炒作,并引发投机资金主动回吐,直接导致东京胶价跌仓减,并跌破东南亚产区现货胶价。

  中国天胶缺口变大,国内供应面仍然严峻

  按照农业部规划,到2010年,我国天然橡胶总产量只有75万吨。国产天然橡胶的自给率不足1/3,这将造成我国天然橡胶高度依赖进口。而我国天然橡胶资源匮乏,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而且价格居高不下。

  天胶供应面的严峻,使海南交易厅标5胶价格有上升趋势,胶价上涨的基础仍然存在。

  后市展望:本周沪胶跟随东京胶走出了震荡下跌趋势,众多的利多因素对胶价的上涨并未起到推动作用。随着割胶旺季的到来,在东南亚供应增加,目前关注

原油价格的走向

  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适量看多。

  创元期货 储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