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金瑞期货:沪油高位振荡,建议多头可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纽约NYMEX原油周三由低位反弹,并大幅收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刺激油价走强。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扬0.79美元报每桶74.95美元,8月汽油期货结算价涨6.34美分报每加仑2.2559美元,8月取暖油期约亦涨0.78美分报每加仑2.0184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减少600万桶至3.353亿桶,降幅远远大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美国原油日进口量锐减92万桶至960万桶。库存下降掩盖了炼厂产能利用率的大幅下滑至90.5%的不利影响。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2.127亿桶,日需求
量维持在962万桶的高位。馏分油库存因产量和进口增长上升260万桶,至1.299亿桶。另外,美国表示伊朗拒绝接受国际社会针对解决核计划问题所提出的方案,将迫使主要大国决定诉诸联合国安理会,伊朗问题的再度紧张亦推助油价的上涨。目前原油暂时突破75美元的阻力位,汽油也轻易跨越了2.20美元的阻力位,若原油能在此站稳则仍有上行空间,目标将是挑战历史高点。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反弹,指标180CST燃料油上涨4.75美元至每吨346.15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升5.40美元至333.75美元。但基本面仍表现疲软,实货价差和裂解价差均处于深幅贴水中。市场求购7月27-31日装船的180CST和380CST燃料油各20,000吨.,预计7月西方燃料油到货量总计340-350万吨,保持6月的高水平,8月已确定船期的进口量达200-210万吨,供应前景仍利空。

  

  沪油今日跟随原油上扬,主力609合约走势表现为探底回升。早盘受原油激励以3610跳空高开,由于缺乏后续买盘推动盘中价格一度探低至3564,尾盘空头平仓盘推至3596报收。持仓量减少3306手,日成交68452手。

  

  国内的现货上,华南地区的需求迟缓,许多电厂缺乏购买积极性导致簧埔进口货量滞销,因此国内相对

国际油价表现出滞涨。但在国际原油强势不改的支持下,国内期价可能仍将表现为被动跟涨的行情。

  

  从技术上看当前价格运行于一个上倾的箱体空间内,下方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操作上建议多头可继续持有。

  

  金瑞期货:蒋晓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