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原油基金净多持仓回升至行情段推动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末,受到最新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商品市场期价出现普遍回落,投资者担心经济放缓的步伐加大,虽然这一借口有些勉强,但反应的还是五月份以来商品市场投资情绪阴晴不定的心态。另外,伊朗谈判代表表示,其对最新的核问题解决方案“持正面态度”,这也同样引发失落情绪,加大了原油期价获利回吐的表现。

  到底是以经济放缓预期作为调整的依据,还是以美元利空作为期价的对冲?个人感觉找借口的成分更多一些。如果我们以当前的主要商品品种期价只是处于大区间振荡的角度考虑,则上档对于获利回吐的消息较为敏感,下档就对于前景美好的消息更为重视。具体到原油期价上,稳中有涨,涨幅有限,反复上落的节奏维持,一旦有风吹草动的因素,投机资金看90、100美元的信心就高涨,而在政策调控喊话、库存与利率变化等市场环境有所不利时,马上又显现出落袋为安,静观其变等态度,这似乎不是稳定的趋势运行段的心理特质。在理想主义色彩浓烈的美国决策团队做出空前的妥协后,整个三季度原油期货市场将在更加期待意外出现的心情中不断上落振荡,这恐怕是我们目前的现实判断了。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期价表现节奏看,持仓变化、库存变化、以及供应疑虑信息,是引导期价短线盘的基本线索。

  上周末的

原油期货持仓变化保持正面,而上周的油品库存变化呈现中性,所以在周末出现的回档仍可以按照惯常的红线连连之后的小平档节奏对待,原油指数期价的回档平档支持在74美元一线。

  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上周总持仓量继续增加22000余手,总持仓量回升水平正常。基金净多持仓回升到45278手,重新回到推动行情段的净多持仓规模上,持仓调整上表现为减空增多的举动,看多信号明确。小投机部位方面,上周继续表现出不情愿的回收净空状态,小部位多头持仓增加4689手,小部位空头增加3784手,合计净空持仓回收到11793手水平,继续向其两年来的净空持仓规模中间水平回归。总体来看,投机部位的表现是看多情绪维持,小部位持仓受攻击状态还没有有效缓解。

  原油指数期价日线表现上,在上周四的平档阳星后,周五出现回跌小黑,日线的小逆转回跌提示出现,短线将以平档区间方式回靠74美元一线,这也是波段行情的诚意支持价区;持仓信号上宝塔线反黑,轨道线上为上轨处回落,不强不弱,日线的振荡预警维持,摆动能量松懈,日线级别的回档状态提示保持一致。周线级别的状态有修好,更大级别的调整回跌还需要在再试新高后的能量释放后出现;月线级别仍处于大周期汇聚的敏感状态,有试新高的上落机会,但运行状态不稳定,摆动能量始终不能形成钝化,而预警振荡提示又在逐步生成,看来期待不宜过高。

  总体上看,原油期价在夏季时节存在反复振荡上落的机会,创新高的能量释放过程还将持续,但受制于市场环境和内在运行状态的制约,期待不宜过高,除非有重大供应意外刺激因素产生。

  周末,沪油指数期价在尾盘收高,量平仓增,疑似有其它品种资金做对冲保护的动作。短线上,沪油指数期价已经回弹超出前期下跌段的二分之一反弹位,并且周五期价收盘也突破小下降高点连线的压制,这样的情况下,短线的小区间盘档下边依旧是中期通道下沿的支持,大约在3490-3500元一线,上档的阻力可试探3625元一线,这也是小b浪回弹的理想价区了。

  库存方面,周末沪油库存小减,但期货仓单量不变,沪油库存的持续居高状态提示,近期的沪油与原油期价小背离状态还将保持。现货方面,新加坡市场供应预期未有改善,现货价格被动跟涨后,裂解价差依旧在低位附近徘徊,国际

能源机构对于今年中国燃料油需求稳中有降的预期开始得到现货层面的反应,报道传言称现货商在沪油远月的做空意愿增高,在沪油投机资金的退出后,资金结构不利的状态将制约沪油期价的表现。

  操作建议,空单持有,小区间滚动操作。(倍特分析师:魏宏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