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大陆期货:原油期货上涨 燃料油谨慎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8: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8月期货每桶70.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9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8.80-70.7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每桶69.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9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7.57-69.50美元。

  EIA在21日最新库存报告中,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同时,
原油库存达到了其八年来的高点。现对于路透社调查的预期的120万桶有所减少,这也导致了市场对于进入夏季过程中汽油的消费状况有了乐观的预期。同时利空因素也在不断聚集,精炼产能的利用率方面,EIA的数据显示,提高了0.6个百分点至93.3%,有分析人员认为市场的熊市征兆正在不断的显现。但我们认为夏季结束,价格依旧将受到消费和天气的影响。

  另一方面,在美国部分精炼厂受到洪水的困扰而出现停工,另有一部分炼厂原先的维护工作未能按期完成也导致了无法开工。精炼能力可能因此而出现下降。

  地缘政治方面,伊朗问题有望在联合国提出的和平框架内得以解决给了

原油价格不小的压力。但美国总统布什在20日表示如果伊朗未能在有效期限内给出答复,后果将是可能受到政治、经济制裁的言论将可能是未来的有价出现剧烈而快速的上下波动。

  价格结构上、远期的价格较五月同期出现了明显的疲软,市场受伊朗问题及

通货紧缩政策影响对远期价格较为看空。

  技术分析方面,7月份WTI原油合约已经停止交易,而新的主力合约8月分依旧保持在68-73美元的空间内运行,我们相信市场格局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前期的清算资金导致原油价格再次回落到68美元处,而未来的的两天内,原有价格很可能会更多的受到7月清算资金的重返市场而有所抬高。从趋势上看,我们认为除了近期形成的底部68美元外、67.40美元将是一个很重要的下部支撑位。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我们认为目前63.5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主力合约0609昨日继续受到空头回补资金的推动而出现反弹,市场资金更多的选择了短线的操作而避开了由于隔夜而带来的风险。但成交则显得较为活跃。

  从基本面上来看,我们观测到新加坡市场的燃料油价格受到供应过剩的影响在昨日下探至了五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当时的原油价格处于66-67美元的阶段性高点。六七月各有近330万-340万吨的燃料油从西方被进口,这达到了至少两年来的最高点。也使得新加坡市场受到巨大的供应压力,折价现象相当严重。

  国内市场中,我们看到燃油市场的需求较5月份而言疲软。俄罗斯进口的M100燃料油销售情况紧缺,但cst180燃油消费不容乐观,消费商对于过于充裕的市场持观望态度。但进入夏季后的气温的持续上升可能会一定程度上使华南地区的用油消费稍有起色。

  技术方面,燃料油空头资金的逐步推出市场市市场的人气有所下降,对于有的方向不明确也导致了近期大量资金的流出。我们认为未来几日的走势将跟随原油市场的反弹而谨慎看多,但需注意空头资金的打压。

  (金沛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