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市场研究:利空转瞬即逝 油价可能再度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3 和讯

  铜:破位下跌

  上周最牵动人心的品种当属沪铜。上周五,LME铜价再次大跌330美元,前期窄幅波动的区间整理形态,转变成为破位下跌的不利局面。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利空因素在增加,而是利多因素的不断减少。

  LME铜价自从每吨8790美元回调以来,震荡幅度逐步加剧。在如此高的价位,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价格的大幅波动。但基本面情况依然对铜价起到强有力的支撑,铜价仍然处在牛市当中。

  最近传出铜矿工人有再次罢工的可能,这种利多题材如若兑现,铜价很容易企稳。笔者认为多方正在等待,空方仍在不断地试探。稳健投资者宜观望。

  大豆:震荡长达10月

  前周CBOT大豆的一根长阳线,并没有点燃市场继续做多的热情。上周在空头的打击下,期价又一点点地跌了回来。

  目前,CBOT大豆的中长期趋势依然没有方向可言,无非是偏空的基本面在制约着期价的上扬,但当价格跌到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位置后,保值盘就会逢低买进,从而形成了长达10个月之久的震荡走势。后期若基本面依然没有突出亮点,期价还会以时间换空间。

  由于

禽流感逐步消退,以及现货价格相对坚挺,连豆走势似乎强些。但若没有CBOT的指引,后期走出上涨行情很难。目前走势不易把握,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时机。

  油价:可能上攻

  近期油价波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但扎卡维死亡事件到底是利多还是利空,目前不得而知。NYMEX

原油期货上周五收高约1美元,是由于市场分析扎卡维虽然死亡,但恐怕无法终止中东石油产业所受到的威胁。虽然上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上升,但综合考虑基本面因素,笔者认为油价后期依然存在继续上攻的可能性。

  沪油上周再次出现下跌,目前期价已经跌破前期低点,走势不容乐观。

  笔者认为,在后期NYMEX走强的带动下,沪油将企稳回升。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在其他品种可操作性较差的局面下,可重点关注沪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