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因伊朗暗示能源出口可能中断 NYMEX原油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28 华夏期货

  NYMEX原油收高,因伊朗暗示能源出口可能中断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高,因为伊朗暗示与西方国家的核子争议可能会导致波斯湾(海湾)地区的能源出口中断。但油市涨幅於临收盘前有所缩减,因为汽油期货下挫。有消息指德州的三座炼油厂已恢复运转,自上周恶劣天候造成的短暂中断中恢复。

  市场预估周三将公布的美国一周汽油库存增加,也对汽油期货走势不利。7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72.60美元,较上收市价72.33小幅上涨0.27美元,先前在海外市场触及每桶73.84美元的高点。在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至每桶71.37,但远低於日高72.67。NYMEX 7月汽油合约结算价报每加仑2.1642美元,较上日下跌3.33美分,海外市场曾触及2.235美元的高点,为4月24日以来最高。7月RBOB合约结算价报2.3367美元,下跌2.58美分。7月取暖油合约收高2.82美分至每加仑2.0427美元。

  **伊朗语气强硬**

  美国白宫周一称伊朗中断石油供应的威胁只是“理论上的”,并指应当给予伊朗当局更多时间来考虑世界强国提出的建议,以此交换它们放弃核计划。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周日表示,如果美国在伊朗问题上“走错一步”,将会危及该地区的石油出口。伊朗官员先前已排除以石油作为解决核子僵局的武器。麦格理银行副总裁巴拉卡特表示,“供应面遭遇的地缘政治风险已经上升。”“虽然伊朗最终打出了石油牌,但该国将会小心不要引火自焚,因为伊朗80%的财政收入仰赖石油出口。”

  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Mahmoud Ahmadinejad)周六表示,将会考虑由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德国与英国提出的最新计划,但坚称仍无法接受该计划中的重点。

  **德州炼厂恢复运转**

  在美国,德州三座炼油厂在上周短暂关闭後已恢复运转。上周四早晨因为发生强烈暴风雨,致使炼厂暂时关闭。在其他炼厂消息方面,BP位於德州日产46万桶的汽油生产装置周末进行调校,为重启做准备。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方面,尼日利亚(奈及利亚)明年起将日产量提高150万桶,使得该组织的备用产能增加。

  市场初步预期美国6月2日当周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原油库存则减少40万桶,馏分油增加175万桶。技术因素方面,NYMEX原油的支撑位在72美元,一度短暂突破73.65的上档阻力位。汽油期货支撑位於2.14,阻力为2.25。取暖油合约的阻力与支撑位分别是2.05与2美元。汽油裂解价差收报18.30美元。MYMEX原油合约远期曲线依然呈现正价差,12月合约报每桶75.05美元。

  伊朗暗示可能会中断石油供应,IPE布兰特原油走高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一尾盘缩减涨幅,回吐先前超过1美元的涨幅,当时因为伊朗暗示可能会中断石油供应,作为与西方国家就核计划展开协商的筹码。

  美国无铅汽油期货引领此波回落,不过纽约交易商表示,主要因素在於技术面。7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71.37美元,较上结算价71.03美元上涨0.34美元,日高为72.67美元。成交量为80,348手。技术分析师表示,下一道上档阻力位为74美元。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周日表示,如果美国在伊朗问题上“走错一步”,将危及本区的

能源出口。

  美国无铅汽油合约结算价报每加仑2.1642美元,下跌3.33美分。IPE

柴油期货上涨6.75美元,结算价报每吨634.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