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NYMEX原油在供应忧虑下收升近2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22 华夏期货

  NYMEX原油在供应忧虑下收升近2美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升近2美元,此前尼日利亚石油工人被绑架以及伊朗在其核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再度引发供应忧虑。

  在大西洋飓风季节拉开帷幕并推升能源期货价格之际,德州三家炼厂在周四的暴风
雨后减产突显了供应面的脆弱。特拉华州也有一家炼厂受到雷暴的影响,同时还有一家炼厂出现设备问题。

  7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72.33,上涨1.99美元或2.8%。尾盘一波空头回补推动该合约升至72.70的高点。7月汽油合约收升7.03美分或3.3%,至每加仑2.1975美元。盘中高位2.21为5月12日以来最高。7月取暖油合约收高4.38美分,或2.2%,至每加仑2.0145美元。

  **美国炼厂减产**

  Valero Energy周五说,位于德州的一家炼厂应会在24小时内恢复正常,周四因雷擎和漏油而减产30%。Flint Hills Resources因漏气而关闭了Corpus Christi炼厂几个生产单元。还有两处炼油设施因雷擎或维修而关闭。

  在尼日利亚,武装人员周五在一油田作业平台绑架了8名外国工人,引发新的安全忧虑。

  全球主要国家周五准备向伊朗提出综合性的建议,要求其暂停核计划研究,威胁说若伊朗拒绝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将对其采取行动。伊朗重申愿意与美国对话,但是不会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原子能机构副首长赛义德说,“伊朗决定继续其和平目的的铀浓缩工作。伊朗人民不会让我们放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如预期般同意维持产量不变。

  IPE布兰特原油跳涨,因涌现新的供应忧虑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五跳涨近2美元,此前尼日利亚八名外国石油工人遭到绑架并且美国五家炼厂供应中断。伊朗在其核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加重了市场的多头人气。油市未理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维持产量不变的协议,因为市场已经普遍预期到这一点。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1.03美元,上涨1.64美元。

  尼日利亚方面,武装人员周五在一油井绑架了八名外国工人,引发新的安全忧虑。美国德州和特拉华州五家炼厂周四以来出现生产中断,多是因受到不利天气影响。

  IPE-6月

柴油期货结算价报每吨627.75美元,上涨0.2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