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NYMEX原油期货受中国需求推动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24 华夏期货

  NYMEX原油期货受中国需求推动走高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收高,受到中国需求增加推动。原油市场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7月合约结算价报72.03美元,上涨0.66美元。盘中最高涨至72.75。 6月汽油结算价报每加仑2.1499美元,升1.31美分,日高为2.19.6月取暖油结算价报每加仑2.0039美元,涨2.34美分。6月合约将于周三到期,交易商预期波动加大。

  官方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对石油的表观需求4月同比增长了10.8%,增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4月日消耗量达669万桶,尽管原油进口下降。Wachovia Bank分析师称,伊朗问题以及周四开始的2006年大西洋飓风季节,继续给能源价格带来上档风险。炼厂消息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Isla炼厂催化裂解装置将于本周末前恢复正常。美国方面,康菲石油国际的一炼厂的催化裂解装置上周五出现问题。

  从技术面上看,原油支撑位料在70美元,下一个目标高位是73.35。

  IPE布兰特原油收升,受中国需求和基金买盘提振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二收升,因中国需求强劲且投机性买盘增加。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1.05美元,日高在71.99,日低在70.45,成交逾65,000手合约。技术分析师预计阻力位在72美元,支撑位在69。

  中国4月石油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10.8%,增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道克拉周一称,OPEC将在周四的会议上维持产量配额不变,并将尽可能多开采石油以缓解对供应短缺的担心。

  IPE

柴油期货合约结算价升至每吨637美元,上涨5.7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