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汽油库存连续三周增加 原油期货收低近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5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近1美元,因政府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一连三周增加,而上周原油库存仅略为减少。今日基本金属及贵金属等其它商品多亦下跌,美股也下滑,因市场担心美国通膨加速且利率会上调。

  6月原油期约结算价报68.69美元,下跌0.84美元或1.4%,盘中低点在68.20,为4月13日以来最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 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跌1.04美元或1.5%,结算价
报每桶69.04美元。NYMEX 6月汽油期约下滑5.10美分或2.5%,至每加仑1.9751美元。盘中低点为1.96,是4月7日以来最低。6月RBOB收跌13.2美分报每加仑6.12美元。6月取暖油期约结算价下跌3.03美分或1.6%,报每加仑1.9212美元,盘中低点在1.913,为4月10日来最低。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5月12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达到2.064亿桶,为连续第三周上升。汽油产量升至每日920万桶,高于此前一周的890万桶。进口增至每日145万桶。“虽然炼厂开工略有减少,但仍能使汽油库存增加,这利空汽油,”TFS能源一经理称。尽管炼厂产能利用率略降低0.4个百分点至89.8%,但产量仍上升。汽油需求略降至每日933万桶,此前一周为935万桶。

  **原油库存略减少**

  原油库存减少10万桶,至3.469亿桶,每日进口增加37.6万桶,达到近1,04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0万桶至1.146亿桶。馏分油产量降至每日390万桶,此前一周为400万桶。每日需求由420万桶降至410万。

  另外,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周二表示,预计未来几周其在尼日利亚被迫关闭的炼厂有望恢复生产。由于面临军事袭击,公司在该国每日45.5万桶的产能关闭。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其对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低6万桶。但其仍预计受

中国经济推动,年度日需求将强劲增长140万桶。

  欧洲方面提出,若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则给予其奖励措施,但周三被伊朗总统回绝。交易商担心,伊朗同西方国家的争端升级将影响伊朗的石油出口。美国能源部官员周二表示,若伊朗石油出口中断,国际能源署(IEA)的26个成员国能够在逾四年内填补其造成的缺口。

  IPE布兰特

原油期货下跌,因美国一周汽油库存上升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三下跌约1美元,之前美国公布的一周汽油库存上升,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亦引发升息担忧。7月布兰特原油结算价报69.04美元,跌1.04美元。昨日6月合约到期後,7月合约成为指标合约。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上周汽油库存上升130万桶,符合分析师预期。而炼厂产能利用率降低0.4个百分点。TFS Energy的分析师阿姆斯特朗称,“数据显示,尽管炼厂产能利用率略下降,汽油库存仍能增加,这对汽油来说是个利空信号。”高油价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2006年需求成长预估调低6万桶,至每日140万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