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IEA称高油价正影响需求增长 NYMEX原油收低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2:38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低逾1美元,此前国际能源署(IEA)称高油价正在影响需求的增长。

  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28美元,报每桶72.04美元。6月汽油期货下滑4.11美分,报每加仑2.1785美元,6月RBOB跌6.39美分,报2.4256美元。6月取暖油期货下跌4.97美分,报每加仑2.0467美元。

  国际能源署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油价处于高位正在对石油消费产生影响,并将2006年石油每日需求增幅预估削减22万桶,至每日125万桶。该机构亦将2006年全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产石油的每日需求减少20万桶,至每日2,920万桶。“可以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油价正在对需求增长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国际能源署行业和市场部门主管伊格斯称。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在报告中称,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2.051亿桶。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0万桶,至3.47亿桶,为近八年来高点。

  周五,尼日利亚一处石油管线爆炸,导致约200名偷油的人死亡。三名日前遭绑架的外籍石油工人周五获释,不过武装人员威胁称将破坏一家价值130亿美元的天然气出口工厂。

  NYMEX

原油期货支撑位在71美元,阻力位处于74美元。
汽油价格
支撑位则在2.03美元,阻力位为2.25。取暖油支撑位在2.03,阻力位处于2.10。汽油裂解价差报19.30美元。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5.55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五收低逾1美元,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调降了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并称高油价正在抑制石油消费。IEA在月报中将2006年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降22万桶至125万桶。

  另外密西根大学表示,其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汽油价格接近纪录高点,将消费者信心打压至飓风卡崔娜以来的最低位。

  6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2.32美元,跌1.11美元,当日低位和高位分别为71.83和73.53。

  交易商称,尼日利亚(奈及利亚)武装份子威胁袭击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抑制了油价的进一步下跌。技术分析师认为布兰特原油期货的阻力位为74美元,然后是纪录高位74.97,其后则是75美元,初步支撑位为72。他们称,如果油价没有突破74美元,那么走势倾向于出现反转。

  IPE 6月柴油期货结算价跌9.50美元,每吨报646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