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汽油供应担忧减轻 NYMEX原油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22 华夏期货

  汽油供应担忧减轻,NYMEX原油收低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四日收低,因最近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生产情況改善且需求放緩,减轻了市场对于汽油供应的担忧。

  6月原油期约下跌0.96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桶70.97美元。日低为70.75美元,这
是4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当6月原油期货处于日低时,较上周五的纪录高点75.35下降4.60美元或6.1%。

  由于中国提高利率防止经济过热,金属和其它市场亦走低,加剧了此间市场的空头气氛。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6月布兰特

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0.91美元,较上日下跌1.18美元或1.6%。NYMEX-5月汽油期约跌6.16美分或2.9%,至每加仑2.0719美元。日低为2.06,亦是4月13日以来的低点。5月取暖油期约下跌3.72美分或1.8%,至每加仑1.9857美元。日低为1.982,亦是4月17日以来的低点。由于上述两个期约将于周五到期,因此都面临额外的卖压。

  **美国汽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

  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至2.006亿桶。但炼厂的产能利用率上升2个百分点至88.2%,汽油日产量增至850万桶,而日需求量降至900万桶。Citgo Petroleum表示,旗下的一个炼厂恢复正常运行。此事亦打压人气。

  美国

能源资源协会(EIA)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20万桶至3.45亿桶,但仍远高于平均水平。美国上周馏分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至1.156亿桶。

  美国期货市场监管者在国会发表证词陈述时表示,NYMEX原油和

汽油价格处于高位,反映了燃料供应紧张和需求强劲的形势,表明没有市场操纵行为。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分析师周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截至5月13日的四周內的原油装运量将减少10万桶,但接下来几周的出口不太可能下降。交易商称,围绕伊朗的紧张局势支撑油市。

  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周四表示,IEA预计未来一两年油价将不会由目前水平回落。“未来一两年,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油价料不会由当前水平回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