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受获利盘打压 油价自纪录高点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30 文华财经

  上海燃料油周一再度强势走高,由于原油连续创出纪录新高,沪油主力607合约以3753跳空高开。盘中期价维持强劲走势,终盘报收于相对高位3770,上涨85点。

  由于受到前期获利盘的打压,加之伊朗石油部长表示讲不会限制石油的出口,期价自纪录高点回落。主力6月合约报收于73.33美元,下跌1.84美元。不过,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仍然支撑油价保持较强的走势,市场依然维持高位振荡。

   伊朗石油部长再周一重申,其将不会因为就核问题和西方国家发生的争端而将石油出口作为筹码。市场对于这一消息做出迅速反映,由于伊朗石油出口的不确定性得到解除,市场先前的忧虑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使得原油期价在连续攀升之后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此外,位于美湾地区的一些去年夏天因飓风袭击而受损的炼厂设施重新开工,导致了部分投机性卖盘的出现。不过,由于美国汽油库存连续下降,市场仍然对驾车高峰期的汽油供给表示担忧,加之OPEC表示其对于目前持续上涨的高油价已经无力进行调和,使得油价的走势依旧保持强势。国内黄埔现货市场,预计5月上旬黄埔到货较为稀少,届时资源偏紧仍将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动力之一。

  后期走势,原油期价出现一定的走低,不过受到

汽油价格的支撑,预计期价还将保持高位振荡的走势。上海燃料油在近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不过伴随着油价的下滑,预计将出现一定的调整。

  (创元期货 乔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