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燃料油冲高后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53 文华财经

  周五, WTI原油上涨1.48美元,结算价75.17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354.95美元,下跌6.20美元。黄埔过驳现货价3730元/吨,下跌10元。

  受国际原油大幅上涨以及铜、黄金等其他品种大幅上涨的影响,今天上海燃料油大幅上涨,然后在高位震荡。0607以3753点最低点高开,最高3802点,收盘3770,持仓量增加7882手,持仓达99516手,成交12.1万手。

  上周基金持仓报告显示多单增加25534手,空单减少12966手,相当于多单增加38500手,从而使净多单为66849手。从基金持仓看,大幅增加多单,总持仓已经达到100万手以上。从原油已经有效突破前期高点来看,再结合基本面消息,后市上涨几成定局。当然也可能先回调然后再上涨,但是上涨的大势没有变。

  而新加坡燃料油基本上是跟着原油亦步亦趋,因为新加坡燃料油的主力是多头主力。而国内正好相反,空头为最大的主力。因此原油上涨国内燃料油也会跟着上涨,但是涨幅不大,一旦创出新高,就会回调。只有大副减仓,才会出现较大上涨行情。否则,原油上涨燃料油会小幅跟进,但是原油下跌,燃料油就会大幅下跌。因此一定要注意主力持仓变化,但是也要防止主力反手的可能。估计607合约基本上不会有大的作为。做多最好做在608合约上。

  

  南都期货 刘月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