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伊朗和尼日尼亚情势影响 NYMEX原油期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41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延续涨势,收盘逼近69美元,伊朗和西方国家围绕核问题的纷争,以及尼日利亚的动荡局势,重燃人们对供给恐中断的疑虑。

  5月原油期约结算价大涨1.35美元或2%,报每桶68.74。稍早曾攀升至九周新高68.95。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扬1.46美元或2.2%,至每桶68.75美元,盘中创纪录高位68.99.5月汽油合约收高3.24美分或1.6%,报每加仑2.0092美元。此前
曾劲升至六个月高点2.023.5月取暖油合约收涨6.28美分或3.3%,报每加仑1.9454美元,稍早曾升至五个月高点1.95。

  **市场寻获诸多因素支撑**

  Alaron Trading分析师福莱恩称:“伊朗问题推升原油期价,不过汽油期货价格亦上扬,因供应减少,且炼厂针对新的燃油规格作出调整,并且炼厂季节性维护延长。”

  美国周日表示,其优先选择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同伊朗的争端,但并没有反驳媒体关于美国已加紧军事计划的报导。欧洲外长周一考量对伊朗可能采取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实行经济制裁。

  此外关于尼日利亚约50万桶的日产能何时恢复仍存不确定性,这亦支撑油价。此外分析师预期美国周三将公布的政府石油库存报告,料显示汽油库存再度减少。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汽油库存将减少220万桶,原油库存则料增加1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产能利用率料增加0.3个百分点。

  NYMEX

原油期货突破阻力位68.25美元,下一个高点在2月1日所及的68.95,支撑位在66.65。汽油期货阻力位在2.10美元,支撑位在1.95。取暖油合约的阻力位在1.962美元,支撑位在1.857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