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NYMEX原油市场大幅走强后 交易商开始锁定获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3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和油品期货周五均收跌,本周市场大幅走强后,交易商开始锁定获利。

  伊朗保证不会借石油武器来处理核危机,有助于抚平市场忧虑。分析师称,尼日利亚一些石油出口摆脱了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亦缓解了市场对供应中断的疑虑。

  4月汽油和取暖油合约到期促使交易商轧平部位,累及整体原油和油品市场。5月原油合约收低0.52美元,报每桶66.63美元。盘中介于65.60-66.90美元间,周四曾攀升至近两个月高点67.30。

  “尽管今日下跌,市场依然看高,”一NYMEX场内交易商称,尾盘一波周末前的空头回补买盘帮助市场自盘初跌势略有回升。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5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跌0.55美元,报每桶65.91美元。NYMEX-4月汽油合约结算价跌4.99美分,报每加仑1.9458美元,盘中曾跌至1.9000的低点。周四该合约曾升至2.0025美元的近六个月高位。

  5月汽油合约结算价下滑2.58美分,报每加仑1.8843美元。NYMEX-4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跌下滑2.25美分,报每加仑1.8618美元,日低在1.8390。昨日该合约曾创下2月1日以来高点1.889美元。5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跌1.60美分,报加加仑1.8633美元。

  **供应疑虑得到缓解**

  伊朗外交部长的讲话缓解了市场对该国可能利用石油武器应对核计划危机问题,他并表示对达成妥协方案持开放态度。但他强调,伊朗不会放弃民用核能开发的权利。

  在尼日利亚方面,

意大利公司Agip摆脱了Brass终端石油出口不可抗力因素的困扰,并恢复了正常生产。两周前石油管线遭到破坏性攻击后,该公司关闭了约每日7.5万桶的石油的产能。

  稍早的预报显示,今年墨西哥湾大西洋飓风活动将很活跃,不过可能不及去年的程度。这为市场增添了空头气氛。

  **技术面指标**

  NYMEX

原油期货阻力位在67.30美元,支撑位65.50保持完好。汽油期货阻力位在2.00,支撑位在1.90美元。取暖油期货支撑位仍在1.80美元,阻力位在1.90。汽油裂解价差收在12.51美元,低于昨日的12.99.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69.47美元,跌0.24美元。 

  IPE布兰特原油下滑,受季度末获利了结卖盘打压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五下滑,季度末的获利了结卖盘,以及伊朗重申在核问题危及中不会利用石油作为武器,均对油价构成拖累。

  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55美元,报每桶65.91美元,日高在66.81美元,日低在65.52。技术分析师预计的阻力位在66.73美元,支撑位在65.45。一交易商称,“市场经过过去10日的上涨后,在月末和季度末遭遇了轻微获利卖压。”

  伊朗外交部长周五称,该国政府不会利用石油作为武器,仍接受透过谈判达成妥协的危及解决方法。

  IPE-4月

柴油期货跌1美元,结算价报每吨582.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