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上海金鹏:沪燃油走势分化 建议短线操作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6:38 文华财经

  本周,国际原油与沪市燃料油走势呈现明显的分化。原油摆脱60-65美元的震荡区间稳步攀升,而沪油则始终徘徊在3500上方区间而明显较原油滞涨,但是整体也受原油提振在3500之上站稳,价格重心亦不断抬升。沪油上方的压力依然来自于基本面,还有在市场普遍认可目前的震荡走势后于高位涌现的大量抛盘。FU606合约周一开盘3535,周内最高3556,最低3477,周五收于3518,较上周五涨23点。

  国际原油基本面逐步好转,前期的主要压力原油库存已呈现出增速减缓的态势,汽油库存由于规格改变清理含MTBE的汽油而造成大幅的减少,反而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撑。而支撑面上,伊朗及尼日利亚的事故不断继续将价格支持在高位,市场观望已久的美联储会议一如预期将利率提高至4.75因而也没有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市场多头亦显现出了人气回升的局面。随着各方面的利好转变,原油的上涨欲望加强,震荡区间逐步缩窄,并在本周成功突破65美元压力,已升至67美元之上。但是原油市场仍然缺乏的是有力的实质性利多因素,除非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在临近的需求淡季创出历史新高仍有较大的难度。

  燃料油现货方面,需求仍然疲软,且新加坡市场4月又将有高达280万吨左右的到货,压力十分沉重。虽然本周180cst燃料油报价在原油支撑下维持稳定,但实货裂解价差已不断下跌,暗示市场极为担忧后市供应过剩而看跌。但黄埔市场基本面却有改善的迹象,由于近期深陷倒挂令进口商苦不堪言,因而3、4月份预计到货都将会大幅减少,而市场的库存则在一些终端用户继续维持必要消费的状况下不断减少,后期预计现货供应将会相对较为紧张,从而提振价格难以下跌。

  整体上,原油及燃料油市场都处于震荡格局之中,上方压力沉重,下方支撑又较为稳固。而下周由于进入4月份,606合约由于移仓换月影响,有可能愈发表现疲软,而607合约价格走势则相对较为坚挺。建议仍应以短线操作为主,不宜追高。

  

   (李甜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