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NYMEX原油期价收低 但跌幅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50 华夏期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低,之前尼日利亚武装分子释放了三名已被关押五周的石油工人。不过原油期货跌势有限,因武装分子威胁会发动更多的攻击。受暴力活动影响,尼日利亚已关闭了总计每日63万桶的产能,相当于该国产出的26%左右。

  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美元至每桶64.16美元,盘中在63.45-64.55美元之间交投。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 5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涨0.1美元,报每桶63.61美
元。

  尼日利亚武装分子释放人质令市场略感宽慰,“不过目前看来,关注石油设施重新面临袭击威胁的交易商,看似跟押注尼日利亚石油产出可能回升至正常水准因而出脱部位的人数一样多。”

  NYMEX-4月汽油期货收升0.56美分,报每加仑1.8288美元,盘中高点在1.85美元,最低曾触及1.785。

  交易商表示,汽油期货稍早的涨势,是受到大型汽油供应商Hovensa旗下一日加工能力49.5万桶的炼厂中的液体催化裂化装置推迟一周恢复生产的激励。该设备日加工能力为14万桶,交易商称其原定于上周六恢复生产。

  NYMEX-4月取暖油期货收跌1.13美分,至每加仑1.7811,盘中交投区间为1.767-1.8025。

  **供给疑虑挥之不去**

  美国石油服务商Willbros两名美国员工和一名英国员工获释,令市场寄望尼日利亚境内长达三个月的破坏和绑架活动就此结束。但武装组织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称,释放人质并非预示着针对尼日利亚石油设施的攻击活动就此结束。他们上周六宣布对偏远地区靠近一
天然气
田的三名士兵的遇害负责。该集团要求从该地区巨大石油财富分得更多利益。

  在尼日利亚最大的石油企业--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说明何时将恢复生产。该公司受暴力活动的影响最大。

  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埃尔巴拉迪周一敦促伊朗停止所有铀浓缩活动,恢复伊朗和欧盟之间的核问题谈判。

  NYMEX-4月原油合约支撑位在63.40美元,阻力位在64.70。汽油合约曾短暂跌破1.80美元所在的支撑位,上档阻力在1.90美元。取暖油合约支撑位在1.743美元,阻力位在1.831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收报12.50美元,稍早曾缩窄至10.9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