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经易期货:沪燃油延续振荡局势 长期仍然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11 经易期货

  纽约商交所四月取暖油期货昨天上涨3.05美分,至每加仑1.7722美元。受取暖油期货强劲上扬推动,原油期货在每桶6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尽管市场预计周三将公布的每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将大幅增加200万桶,但市场依然上扬。NYMEX4月原油昨日到期,5月原油昨日收盘收于62.34美元,小幅收高。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的下跌动能似乎已经耗尽,存在许多空头回补交易。
据10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预测,本周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90万桶。库存的增加必然在短期内打压油价。

  受美油收高的影响,今天沪燃油价格回稳,主力合约0606日内价格波动幅度18点,成交量比昨天有所萎缩,仅7万余手,持仓进一步减少5530手至58318手。

  亚洲油品纸货价格今天多数小幅上涨,因原油扳回一些跌幅,但是燃料油纸货价格疲软,因为4月份将有大量船货运抵。4月燃料油纸货价格上涨60美分至每吨325.75美元,4/5月燃料油纸货逆价差进一步缩窄25美分至4.75美元。4月燃料油纸货较中东迪拜原油裂解价差疲软至每桶负7.40美元,前一交易日为负7.15美元。5月纸货裂解价差为负8.55美元。市场承压下跌,预计4月运抵的西方套利船货巨大,为230万吨。不过新加坡市场上,因价格高企,来自中国的需求依旧低迷。

  现货市场上,3月21日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宽幅滑落,新加坡纸货一路下滑,黄埔市场价格尽管有高成本支撑也难抵国际市场的跌势,价格走低。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实际成交价格每吨走低20元,过驳价格至3400-3420元/吨,库提价格至3400-3420元/吨。据最新船期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本月黄埔将有83万吨的船货抵港,较上月跌3.25%,年度同比降低6.28%。本月到货成本宽幅上扬,市场对裂解油的需求无好转迹象,而新加坡油占全月到货量的44.26%,相对集中的到货导致倒挂局面不断恶化。

  燃料油长期仍然看好,但是近期可能仍将维持振荡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