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南都期货:燃料油价格提前反弹 表现十分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5:22 文华财经

  周三,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在周三的会议上将维持现有石油产量. OPEC成员国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至3.351亿桶,为1999年5月以来的新高。 WTI原油下跌1.56美元,结算价60.02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336.38美元,下跌2.87美元。黄埔现货过驳价3400-3410,与周二持平。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天上海燃料油大幅低开,就展开反弹行情。主力合约0606以3352
点低开后就一路走高,同时持仓量不断增加,尾盘收于3404,比昨天收盘还上涨一点。全天增仓6422手,持仓达到445722手,成交11.7万手。

  目前,原油的利空因素就是需求处于淡季,库存在不断增加,甚至是大幅增加,中期走势处于回调之中,短期内可能反弹,而只有伊朗问题是利多因素,这个问题只要不升温,那原油就不会大幅上涨,反之,伊朗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理事会,那油价就还会大幅震荡。

  受原油下跌的影响,新加坡燃料油也开始下跌,今天中午新加坡的纸货已经比昨天下跌5美元,所以新加坡燃料油的坚挺程度值得怀疑,短期内仍可能维护,长期要看原油走势而定。

  国内燃料油期货今天表现十分强劲,实际上是主力预期原油要反弹而打得提前量,另一方面也是受国内其他品种上涨的影响,因此一旦今晚原油反弹明天高开的话不宜追高,而如果原油继续下跌,上海燃料油下跌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南都期货 刘月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