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经易期货:国际油价下跌 沪燃油期价低开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7:01 经易期货

  3月7日沪燃油日评:国际油价下跌 沪燃油低开振荡

  NYMEX原油期货周一大幅收低,受NYMEX原油期货收低影响,沪燃油主力合约0606开盘跳空低开,开盘3450,收于3443。成交量88996手,持仓增加2992增至36326手。

  NYMEX收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OPEC将维持原油产量不变的预期增加,且伊朗将
签订协议转移其在英国的核工程。因道琼斯-AIG商品指数公布NYMEX下月将停止使用基准无铅汽油合约,转为使用近期投入的RBOB合约,造成汽油期货的下跌,汽油的下跌加速了原油期货的跌势。

  不过油市交易商仍然担心,联合国的任何惩罚性活动都可能促使伊朗减少供应实施报复,尽管伊朗屡次否认有此意图。

  OPEC部分成员国石油官员暗示OPEC将保持现有的原油日产量不变,市场多头人气受到打压,之前市场普遍认为OPEC将于8日在维也纳会议上作出减产的决定。作出这种决定主要是处于尼日利亚的国内局势已经影响了石油生产和出口。而非政府武装组织对石油设施的袭击已经造成尼日利亚3月石油出口减少100万桶。

  亚洲油品纸货价格周二下跌,因隔夜

原油期货挫跌。但燃料油和柴油纸货裂解价差抗跌,受需求稳健推动。现盘买盘强劲支撑任期。3月燃料油纸货价格报33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50美元。3/4月燃料油纸货逆价差持稳于每吨9.50美元。

  国内方面,聚焦两会,一旦国内

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
成品油价格
可能大幅上调。现在国内现货市场交投清淡,而大中间商和贸易商已经纷纷囤油以做后市升值资本。受国际市场价格下滑影响,新加坡纸货价格随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滑走跌,受其打压,昨日黄埔市场尾随走低。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实际成交过驳价格每吨走低40元,至3400-3420元/吨,库提价格每吨走低35元,至3410-3430元/吨。

  国际原油近日预计将以振荡为主,除非OPEC出乎意料作出减产决定,否则价格不会大幅波动。国内燃料油也出现回调,还将跟随国际原油走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