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沪燃油大幅震荡 持仓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37 文华财经

  周一,沪市燃料油大幅震荡。FU606合约早盘以3506开盘,马上下挫至3485附近价位横盘震荡。午后开盘,期价发力,大幅冲高,最高至3525,持仓量随之大幅增加。但强势难以维持,尾盘前,期价自高位再度回落至低位区间,尾市收于3482,跌34点。成交量114198手,持仓量大幅增加12840手至33334手。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31美元,报63.67美元/桶,接近三周高点。因贸易商对周末期间可能发生的供应中断保持担忧而进行了空头回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今日晚些时候将在维也纳考虑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其中将考虑伊朗是否违背了IAEA要其停止铀浓缩的规定,并是否全面配合机构进行检查活动。伊朗问题将在周二或周三得出结论,从而决定联合国安理会是否对其进行制裁。

  

  周五,新加坡燃料油价格脱离全线高点,因惊恐的买家在BP新加坡在交易窗口撤走了其递价之后抛售3月纸货。“今天整个市场一片混乱,大家都预期价格能持坚,尤其是在

原油价格高涨之际。盘中走势一度不负众望,但BP新加坡突然中止了在纸货市场的买单,其他投资者都被吓坏了,并开始抛售3月合约,价格从每吨349.50美元一路狂跌至344。没人知道下周一的情况会怎样,不知他们是否会返回场内还是仍然退居观望,或者是更糟糕的开始抛售。”一驻新加坡的西方交易商称。

  

  新加坡市场上周五的意外下跌,令市场颇为迷惑后市的走势。因新加坡市场买盘人气强盛而得到支撑的沪油市场今日也难显强势,同时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也造成了今日的回补走势。目前市场较为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和OPEC会议,建议暂时观望,以确定原油市场及新加坡市场的走向。(李甜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