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沪油突破上涨 建议保持逢低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37 文华财经

  本周国际原油强势反弹。纽约NYMEX原油期货由60美元受到支撑后探底回升,截止周四连续第三日收高。4月结算价涨至每桶63.36美元,日高为63.45美元。4月汽油报每加仑1.6925美元。4月取暖油报每加仑1.8049美元。

  基本面与地缘政治消息交替影响期价,这种局面将长期保持。短期内市场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远远超过供应基本面上库存增加的影响。美国周三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显示,上周
美国炼厂的季节性维护工作导致美国原油库存上升160万桶达到3.283亿桶,较上年同期增加2,74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下降150万桶至1.341亿桶,取暖油库存下降210万桶至5,56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表示,目前的市场供给充足,油价高企是政治局势紧张造成的。OPEC成员国将于下周三齐聚维也纳讨论减产问题。同时,市场更担忧的是伊朗可能停止出口石油,下周油价波动很可能加剧。

  从技术上看,油价未来将面临64美元的上档压力线即50%反弹位与60日均线的交汇点。从上周的基金持仓变化趋势和已步入高位区的指标上看,油价看似缺乏足够的动能以求突破,但目前可以说市场正处于极度敏感的状态中,稍有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的过激反应。

  亚洲燃料油价格本周触及历史高点,船货燃料油价差以及裂解价差均进一步走强,因多头点价活动连续推生市场价格。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大幅减少逾100万桶的消息亦助长了市场的多头人气。截止周四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348.80美元。

  沪油本周突破上涨。主力605合约周一至周四均维持在3300-3360的区间内上下震荡,周五受国际原油提振突破区间上轨压力以3523收高,增仓7826手同时成交量放大至52044手。

  尽管原油后市的反弹空间并不被过多地期待,但亚洲燃料油价格的迅速走高无疑将为沪油注入一针强心剂。从周K线上看期价重新站上均线系统,在国内良好的多头氛围条件下,不排除再次试探前期高点的可能。

  操作上建议保持逢低买入的多头思路。

   金瑞期货 蒋晓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