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市场担忧供应问题 油价持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54 文华财经

  上海燃料油周四高开高走,受隔夜原油期价上涨的带动,早盘主力605合约以3380跳空高开,盘中市场成交再度活跃。期价呈现振荡走高的态势,终盘报收于3431,上涨61点。

  由于市场担忧石油供应可能出现中断,从而促使NYMEX原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主力4月合约结算价报63.36美元,上涨1.39美元。目前主力合约期价水平为2月9日以来的最高位。市场对于尼日利亚的武装袭击尤为关注。

   因近期尼日利亚频繁发生针对石油生产及运输设施的袭击,并且武装分子扬言将会再度袭击处于重要的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产业目标。市场受此消息影响,期价连续收高,动荡的局势使得市场对于石油供应产生担忧。也正是由于市场对于石油供应的担忧,抵消了库存增加的不利因素,促使油价反弹。虽然,近期由于美国炼厂进入季节性维护,炼厂开工率持续下滑,使得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进一步下降,但是市场对于地缘政治因素的关注显然超过原油库存增加的不利因素。国内现货方面,由于市场需求始终未得到明显改善,成交较为稀少,加之成本与价格的倒挂使得进口商难以长时间的承受,预计现货成交稀少的局面还将继续维持下去。

  后期走势,原油期价受到石油供应安全因素影响,期价连续走高,但是库存因素的不利影响仍不可忽视。国内方面,受原油期价走高的带动预计维持振荡上行的走势,多单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乔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