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经易期货:原油期货幅收低 燃油日日低开低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22 经易期货

  NYMEX原油期货周三大幅收低,因分析师预期美国现已充足的石油库存还会进一步增加。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桶61.01美元,最低跌至60.52美元。尾盘交易时触发了更多的止损卖单。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三收低逾1美元,市场对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上升的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力盖过了对尼日利亚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16美元,报每桶60.44美元。

  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三的数据,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490万桶至3.256亿桶;美国一周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至2.255亿桶;美国一周馏分油库存增加90万桶至1.369亿桶;美国一周取暖油库存减少70万桶至5730万桶。

  今天受美盘下跌影响,沪燃油低开低走,主力合约0605开盘3349,比上日收盘价低开30点左右,日内最高3365,最低3308,收于3310。成交量124738手,持仓进一步减少4494至52064手。

  亚洲油品纸货价格周四下跌,跟随原油大幅跌势,3月燃料油纸货价格为每吨325.50美元,较周三下跌6.50美元。3/4月燃料油纸货逆价差持稳于每吨5.50美元,前一日为6.00美元。3月燃料油纸货较迪拜裂解价差为每桶负6.62美元。4月燃料油纸货裂解价差为每桶负7.71美元。一些大的燃料油交易商将多头头寸从3月移至4月,为市场提高支撑。

  现货市场方面,国际

原油价格下跌,但新加坡纸货价格受其前日价格收高提振上涨,整个国际市场走势不明,黄埔市场燃料油价格持稳。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市场零星成交,实际成交价格持稳,过驳价格在3390-3410元/吨,库提价格3400-3410元/吨。据市场人士估计,3月抵达亚洲市场的燃料油约有140-160万吨,明显低于过去三个月230万吨的平均水平。尽管对供应存在一定程度的担忧,但高企的油价仍打压着实际购买量。目前的船期资料显示,预计黄埔本月中东油跃居首位,所占比例达44.57%,而有逾36万吨的新加坡油抵达,占总到货量的37.91%。目前黄埔市场因需求低迷,所到船货大多采取入库操作,目前进口油库存较为丰富,预计下月黄埔将继续消化本月剩余库存,到货总量较本月将有所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